当前栏目: 校外实践基地

场地情况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目前校外实践基地总面积79646平方米,包括肇庆市创新创业中心(13800平方米,国家级专业科技孵化器,运营机构为肇庆市西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华智科创网企业孵化基地(12000平方米,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机构为肇庆市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科技园(52000平方米,省级大学科技园,运营机构为广东宁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大创空间(646平方米,省级众创空间,运营机构为肇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肇庆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12000平方米)。


肇庆市创新创业中心

该基地位于肇庆市端州区太和南路与端州七路交汇处,其中包括综合楼、实体店、实战车间、服务中心和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引入专业服务机构、专业服务团队和创新创业导师,举办多场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和交流培训,引进创业团队孵化项目百余个,中小微企业6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级),含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科技型企业,多家企业拥有知识产权专利和高新技术产品。肇庆市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运营得到肇庆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扶持,是依托肇庆学院人才资源,实现“政、校、企”融合发展的新型专业化科技创新载体,为肇庆市高新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稳固的集约平台,为肇庆市的青年创客提供优良的创新创业空间,也为学校深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更直接的窗口。2016年,其原址肇庆市西大科技创业苗圃被端州区人民政府列为“华南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2019年,获评“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肇庆市创业孵化基地”,2021年,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一步夯实以孵化器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基地

该基地为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载体,以“助力产业升级,赋能企业创新”为使命,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提供“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孵化服务。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基地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成果转化基地、“海智计划”工作站、肇庆市人才驿站端州奋战、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等荣誉资质。基地内设有独立办公室、公共洽谈区、会议室和休闲区,定期开展项目路演、创新大赛、创业培训、政策宣讲、沙龙讲座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为入驻者提供经营管理指导、资源对接、人才培训、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和政策指引等专业化服务。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科技园

该大学科技园分为大旺园区和星湖园区,依托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教学科研、人才队伍、设备平台、职业技能培训的优势,致力于发展科技服务业,重点引进和培育研发设计类、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等相关企业。园区为入孵企业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务,并享受肇庆市国家高新区和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各项优惠政策。该大学科技园实践育人、以赛促学,培育高层次的技术与管理人才,把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形成“萌芽-选拔-培育-进园”链条模式,推动创新创业竞赛的优秀团队和优质项目入驻和转化。



肇庆市大创空间

肇庆市大创空间为我校资产公司下属机构肇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运营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坐落于星湖校区北门,系为师生创业团队服务的创业孵化平台,环境优良,服务齐全,可提供办公场所和共享培训室,可同时孵化培育项目30多个,也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培训、项目路演、户外拓展、专业展会、投融资对接等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活动。该大创空间以“创业教育专业化、创业保障体系化、创业服务全程化、创业孵化市场化”为建设模式,不断强化创业服务功能,成为广大青年学子提升事业发展能力、走上自主创新道路的重要平台和坚实保障,其于2021年获评“省级众创空间”。



肇庆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

肇庆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系鼎湖区政府与肇庆学院共建,位于肇庆学院大学科技园鼎湖分园内,构建政府与高校、文化企业和创新创业个体之间的产学研融合空间,推进政、校、企之间的资源链接与整合。该研究院将打造并用好肇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平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建设为广大中小学生研学示范基地,集聚肇庆市优秀文化创意项目,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努力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型企业,积极支持具有创新活力和专业特色的小型企业。


  • ©2023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中巴软件大楼 电话:0758-2716931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