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金绣”文创团队亮相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12月29日至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面向公众开放。美术学院莫世峰副教授带领的“广府金绣”文创团队再次惊艳亮相,共带去50余件文创展品,包括金绣山水画、金绣玉器、金绣摆件、金绣皮革、金绣首饰、金绣陶瓷等10多个品种,吸引了不少海内外客商前来观展。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作为连续14年组团参展的“常驻嘉宾”,肇庆今年携500余件名品和数十个文旅好项目亮相粤港澳大湾区12号馆,同时上线VR展馆,线上线下共同呈现岭南名城形象。自2017年以来,“广府金绣”文创团队在肇庆市委宣传部及肇庆市文广旅体局等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连续参加了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充分展示了团队在产品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据悉,肇庆正在酝酿出台文化产业扶持政策,规划建设更多文化产业项目园区,将从平台、资金扶持、基金投入等方面努力,大力推动旅游业“二次革命”,加快建设文旅名城。而“广府金绣”文创团队始建于2009年,截至目前,共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授权2项以及产品版权授权930余项,承担国家级课题5项、省级课题11项以及市厅级课题20余项,累计带动3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实现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提升培养,先后获得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教育部、广电总局、中国-东盟秘书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秘书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以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厅、教育厅等部门和机构所授予的工艺精品奖、年度创新品牌奖、文化精品奖、最佳创意奖以及其它金、银、铜奖等260余项。接下来,“广府金绣”文创团队也将充分结合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专注于高校文创产业与智慧产业的整合、激活与放大,同时进行实体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以及在实体产品为带动和推力的基础上,带动高校智慧产业、文创产业、平台建设等为衍生品的综合型、多元化的新型高校文创产业群。




通讯: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创言   编辑:冯嘉俊   审定:肖俊霞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中巴软件大楼四楼 电话:0758-2716931 邮编:526061
  •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