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教师线上教学创新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总结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经验和成果,为广大教师提供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旅游学院积极探索新的教学促进方式,于12月5日至11日举办“线上教学创新竞赛”,旨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效果。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全院共有42位教师参加。参赛老师统一按照课表安排,分别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教学平台向学生授课,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观摩学习。每一堂直播课均安排教学督导作为比赛评委线上观看直播,重点考察参赛教师对教学设计、课堂实施、资源运用、目标达成、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反思和改进等能力。课后,评委们通过线上语音和文字结合的交流方式,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逐一针对性的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参赛老师表示,在准备线上竞赛的过程中,促使自身重新梳理课程知识体系,更新教学理念,注重课程设计,丰富教学形式,专家评委针对课程与教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受益匪浅,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教研水平的提升。

  院长李朝军认为,旅游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次线上教学创新竞赛活动,坚持全员参与,为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打造高效、智慧的在线课堂,提升教师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进院风教风学风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校园网(通讯: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撰稿:陈喜钠   编辑:冯嘉俊   审定:肖俊霞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中巴软件大楼四楼 电话:0758-2716931 邮编:526061
  •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