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抗疫不放松 挑战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疫情阻挡不住机汽工程学院推进“挑战杯”工作的步伐。11月23日,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据了解,今年7月8日,“挑战杯”在机汽学院启动。从动员至今,138个日夜的奋力备赛,一件件作品逐渐成型。设计、画图、建模、仿真、加工、组装、编程、控制,同学们学中做,做中学,在实践中拓展和夯实了专业知识。但新冠疫情不期而至,学院党委领导多次研判和协调,最终制定出“线上线下”同步的竞赛方案。比赛现场不设观众席,仅评委和当组选手在场,其余选手分批前往,进场前查验24h核酸码并测温,确保现场不聚集,比赛井然有序。

  李鹤院长云端致辞:“为同学们长期以来的努力最终收获成果表示祝贺,为疫情情况下出席评审的专家和在岗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学们一方面要做好防护,保证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要继续努力,奋勇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和副书记王非也多次到评审现场部署工作,深入了解防控措施和赛事准备情况。

  本次“挑战杯”全院共有21组队伍参赛,主要涉及科技发明制作类和自然科学论文类。各项目团队创新创意十足,显示了多学科知识融合、制作实物数量增多、队员极具挑战精神等特点。路演答辩精彩纷呈,呈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比赛。

  本次“挑战杯”赛事有幸邀请到一直在校园居住的宗长富教授、孔德文教授、创新创业学院肖俊霞院长、教务处张伟副处长现场担任评委。他们耐心的指导、用心的点评,跟参赛选手频频互动,原计划两个小时的比赛最后用时四个半小时。

  宗长富和孔德文两位教授本月即将荣休,他们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教育和科研事业。在疫情形势紧张复杂的情况下,学校教职工居家办公,他们原本可以安稳静待退休,但是“挑战杯”评审工作需要的时候,他们义不容辞,体现了老一辈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比疫情更可怕的是,你有了疫情的心态。”有的人把不努力、不用心、不上进都归咎于疫情。但是,通过本次“挑战杯”,让人看到了疫情当下,机汽学院学子不躺平、不消极、不摆烂,而是敢想、敢拼、敢闯、敢干、敢于迎接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会过去,挑战无止境,让所有砚园学子都带着这股精气神迎接一个又一个新“挑战”!


1711A



来源:校园网(通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撰稿:刘帅君   编辑:冯嘉俊   肖俊霞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中巴软件大楼四楼 电话:0758-2716931 邮编:526061
  •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