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校内实践基地

场地情况

肇庆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市端州区,园区北靠北岭山森林公园,东近鼎湖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南望珠江干流西江三峡羚羊峡,西临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七星岩风景名胜区。周边生态环境优越,人才汇集,交通便利,资讯便捷,资源密集。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目前校内实践基地已建成“一园”“四区”,总面积24478平方米,包括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8124平方米)、文化创意园(1500平方米)、电子商务园(4000平方米)、中巴软件园(8854平方米)、创客方舟(2000平方米)。


“一园”: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

建设大学科技园是肇庆学院创新强校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园区采取“政府支持、多方合作、整体规划、一园多基地、分步实施”的建设模式,多途径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产业化技术支撑平台建设、高校学生实习和实践基地建设;搭建以肇庆学院为主,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及创新型科技企业联合的集团式创新体系,创造良好校地合作环境,努力将科技园打造成为肇庆嫁接高校院所的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小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肇庆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推动区域经济和创新体系的持续发展,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科技园牵头成立的肇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肇庆市西江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落户园区,为实现区域交流和资源共享打造平台。目前,已形成互联网、软件及电子信息技术、文化创意三大产业集聚群。开园至今,科技园建设实现了肇庆市多个“0”的突破,已获得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广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广东省专利技术创业孵化器等荣誉资质。


16D09          


“四区”:文化创意园、电子商务园、中巴软件园、创客方舟

四个功能园区为肇庆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境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旨在打造地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提高创新创业综合水平,不断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同时,为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和科研方向优化调整提供实际参考和数据,在师生中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园区坚持产学研融合和与社会相结合的原则,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并且尽可能地为学校师生的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提供环境和条件,培育和孵化企业,积极做好科技创新企业的入园引进、服务和管理工作。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中巴软件大楼四楼 电话:0758-2716931 邮编:526061
  •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