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星谷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孵化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各二级学院:

互联网+时代,在政府利好政策导向下,电子商务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市场。特别是近年来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工作及创业机会。跨境电商目前具有人口缺口大、起薪高、前景好、晋升快的特点。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深圳ECGO与ETA 两家跨境电商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演示、视频教程多维度授课方式,传授实战经验,提供供应链配套以及就业创业咨询服务,让学生快速成长为实操型国际电子商务人才。

一、招生规模和对象

1.学员名额:40名。

2.报名条件:对电子商务感兴趣,并有志于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在校学生;有良好英语基础,原则上英语水平达到四级及四级以上者;擅实践,有较高的学习悟性。

3.报名时间:2017年417日-421日

4.报名方式:填写《创星谷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孵化实验班报名表》(见附件一),发至邮箱:568669168@qq.com。联系人:邱茉莉,联系电话:2716619,地址:理工大楼一楼111室。

 

二、学习安排及要求

学习时间:2017年4月——2018年3月。

学习安排和要求:

1、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实践主要安排在晚上和周末等课余时间完成,充分利用暑期开展创业实践。

2、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旷课、迟到、早退,遵守班级管理制度,否则将予以退学。

 

三、课程设置和学分

序号

单元(项目)

主题模块)

学时分配

学分

1

基础操作

开通商铺

8

1.5

管理产品

8

交易管理

8

2

平台规则

注册规则

4

1

发布规则

4

交易规则

4

放款规则

4

3

市场选品

 

站内选品

8

1

站外选品

8

4

跨境物流

邮政物流介绍

8

1

商业快递介绍

4

专线物流

4

5

市场营销

速卖通营销

8

1.5

速卖通直通车

8

速卖通大促

8

6

数据分析

行业数据分析

8

1

店铺经营分析

8

7

客户服务

海外客户的速卖通体验

4

1

信用评价

4

如何应对卖家纠纷

8

合计

128

8

 

四、优惠政策

1、学员实训完毕成绩合格可获得结业证,所获取的学分还可按学《肇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办法实行转换。

2、学员提交的与专业相关的创业项目计划书或者项目运营报告,经过学院审核合格,报教务处教务处审核认可,替代毕业论文设计。

3、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实行重点帮扶。

4、结合创业项目,优先入驻学校电商创业园。

请各二级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学生踊跃报名,在院系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

附件一:《创星谷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孵化实验班报名表》

特此通知。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4月17日

  • ©2024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中巴软件大楼 电话:0758-2716931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