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再创就业创业工作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5月11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在我校迎接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实地调研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创建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目前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各单位务必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全面展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近期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经过前期学校总结、省教育厅推荐申报、教育部组织专家初选、组织第三方社会调查等四个环节后,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代表广东省进入全国55所候选高校,争取进入最后的50强。根据评选工作安排,教育部专家将于近期来到我校进行实地调研。

  曾桓松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要以本次评选为契机,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为此,全校上下要高度统一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切实解决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对照实地调研的要求,对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内容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确保各项指标要求落到实处。曾桓松最后强调,2012年我校成功入选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为广东争得了荣誉。现在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全校师生要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肇庆学院人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创就业创业工作新辉煌。

  据了解,专家进校调研内容有5个方面。一是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总体汇报,了解学校的整体工作思路、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状况和特色典型经验。二是走访教学、人事、财务等相关处室,查阅文档,包括教学计划、创业经费预算、人事编制、创业工作场所等相关文件材料,了解创新创业指导课程设置、创业经费和人员配置等,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四到位”落实情况。三是分别召开学生、教职工座谈会,采取集体座谈与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师生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创业指导服务相关工作的评价意见与建议。四是查看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设施、创业信息平台、创业孵化基地等场所建设。五是核查学校毕业生创业数据及相关统计资料,查阅相关文件材料。

 


来源:校园网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中巴软件大楼四楼 电话:0758-2716931 邮编:526061
  •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